民进铜梁开明画院正式成立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10-28 12:08:22






10月27日,民进铜梁开明画院正式成立。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民进铜梁开明画院进行了授牌。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巫大军,中共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兆龙,民进铜梁总支主委、铜梁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民进铜梁开明画院是铜梁民进文化艺术界人士开展公益性文化服务的平台,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以弘扬民族文化、创新时代艺术为己任,汇聚铜梁民进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中书法、美术、摄影等方面的民进之友,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区内外书画摄影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教育普及、爱心帮扶等活动,助力铜梁书画摄影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李兆龙对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的成立,是我区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一件好事,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展现铜梁美好未来的一件喜事。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的会员们要深刻理解成立开明画院的重要意义,秉承开明精神,立足全区发展实际,通过创造丰富多彩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的壮美画卷。民进铜梁开明画院的班子成员要加强开明画院的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民进文化艺术界别人才的优势和作用,凝聚书画摄影艺术界优秀人才,让画院成为会员活动阵地、社会服务平台、参政议政支点,为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铜梁文艺界的艺术家们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窦瑞华等还现场挥毫泼墨,不多时,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赢得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