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团第四分团视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团第四分团视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来源:市政协|作者:邹开虎|时间:2014-11-21

 

 

 

1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团第四分团赴渝北区,视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商委、渝北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渝北区兴隆镇古佛村、徐堡村,木耳镇,空港和民心佳园等地,对“万村千乡”市场巩固提升工程示范点、新农村商网、“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镇级连锁店、亿农加网上商城、爱达社区服务平台城市末端配送的经营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据市商委介绍,农村电子商务是利用互联网、计算机、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从事涉农领域的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在网上完成产品或服务的销售、购买和电子支付等业务交易,是农村流通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我市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措施,支持鼓励农业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开展网上营销,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涌现了香满园、每日鲜、味派网、绿优鲜等一批从事重庆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的电商平台。农村宽带全面提速,光纤通达所有乡镇,电商物流得到发展,圆通、中通、申通、汇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在街道乡镇有325个网点。

陈贵云在视察中指出,农村电子商务现在已受到全社会关注,其市场潜力较大,是未来的战略性市场。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要坚持企业主导与政府推动、培养龙头与推广应用、合理布局与分类指导、促进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结合,以建平台、拓窗口、增网络为重点,加速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推广应用,拓宽农产品、工业品销售和服务渠道。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使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久、卖个好价钱;让农村的消费者在购买工业品时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作者:邹开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