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近代中国革命历史 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艰辛历程

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会员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06-28

620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在万达影城江北店观看了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观看之前,会员们都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观看之后,会员们都感慨不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太不容易了;要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多么艰难!

《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这部由著名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导演的影片《建党伟业》是《建国大业》的姐妹篇。该片无论在情节、场面还是演员整容等各方面都远胜于《建国大业》。电影分成三个部分,每部分启用了不同类型的演员。第一部分表现的是辛亥革命时期的情况,由周润发刘德华赵本山等巨星出演;第二部分叙述十月革命后,中国知识分子精英探索革命发展道路及五四运动的情况,这部分由刘烨冯远征张嘉译等实力演员出演;第三部分讲这群社会精英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过程,由于这部分是影片中最富有青春和激情的,所以启用了很多年轻演员,包括汤唯张一山张鉴等。整部电影演员整容之庞大前所未有,精彩演绎了那段特殊的历史面貌,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而震撼的印象。

这部电影在最后以快镜头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到新中国建立过程中一系列重大事件,如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等,让观众更加全面清楚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艰辛地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迎来这光明的今天;从而让人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观看了这部电影后,会员们更加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境界;他们有着长远的眼光和广阔的胸襟,为探索新中国的出路浴血奋斗、不怕牺牲,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我们民进人一定要紧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地以党为师,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