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7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李啸|时间:2017-07-20

7月12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第一小组开展了小组讨论。本组新会员来自渝中区、荣昌区、潼南区和机关支部。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参加了本小组讨论。讨论会由市委会组织处副调研员徐锐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三天培训的心得体会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来自荣昌区的李开军、来自潼南区的郑学军、以及来自渝中区的彭禄琼讲述了自己从初识民进、了解民进到加入民进的过程,细说了民进组织带给他们的温暖;他们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民进的感情,他们将向前辈们学习,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

不少会员畅谈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渝中区会员邓勇,荣昌区会员谭述引、胡文丽表示,这次培训加强了自己的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学习收获满满;尤其是市委会领导、专家以及先进会员们的讲授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双岗建功的信念。潼南区会员徐小芬、张红斌、荣昌区会员彭小玉等会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地点好、保障服务好、内容形式好,人才多、收获多、感触多。通过学习会章,领悟会史,他们明白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立志将围绕为执政党献策、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三个方面,说好民进话,干好民进事,努力践行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

谈到加入民进后的履职打算,不少会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勤学深思,保持终身学习的劲头,尽心尽力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潼南区会员周裕娟、尹力和渝中区吴畏说,自己将深耕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努力为组织做贡献。荣昌区会员何春城、胡文丽、潼南区会员米凌慧、邹成东等会员在党派履职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铭记自己的党派成员身份,肩负起社会责任,从本职着眼,从社会热点难点着眼,关注民生实事,以辩证的观点看待和分析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机关支部会员李定伟谈及他自身工作“两化融合”时格外欣喜,他从多年的管理经验中认识到,当一个人的兴趣爱好与所在组织平台发展需要一致时,其工作效率可以提升数倍,民进平台则给予了他更宽阔的空间。因此,他深感组织的重要性,立志要为助推“中国制造2025”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呼吁大家多加学习,以“立言、立功、立德”为目标,努力提升自己,集聚平凡的力量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最后,罗明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认为,新会员们充满智慧和才情,为民进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此,她尤感高兴和骄傲,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将更好地为会员们服好务。她建议大家抓紧学习,进一步了解民进;积极参与活动,尽快融入民进大家庭;从撰写一篇新闻稿件、一篇社情民意,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做起,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我为民进留什么”。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