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桔灯 传递正能量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重庆政协报记者 凌云|时间:2013-09-24

 

抗战期间,民进前辈冰心寓居重庆歌乐山,邂逅了一位小姑娘,成就了日后的散文名篇《小桔灯》;如今,取“小桔灯”之寓,民进重庆市委发起设立了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用于开展教育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说,该基金以“小桔灯”命名,寓意基金虽然规模不大、作用微小,就像冰心所写的“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也可以持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帮助人、鼓舞人、感染人,让人“觉得眼前有无限光明!”

9月15日,2013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募资捐赠活动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重庆民进的6名企业家会员叶星阳、戴鹤鹏、江政、樊洪立、王礼全和王传霞对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募集和赠送的六幅书画家字画进行了现场爱心认购,而这批认购收到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这些作品传达着相同的爱心和善良,无论认购价格多少,其爱心的价值都至高无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企业家代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盛赞这场爱心涌动的募资活动。

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告诉记者,今天大家看到的仅仅是一个爱心认购字画的场面,实际上从过去到现在,从市内到市外,从二十年前的“进盛合作”开始,一直到近年来对贵州毕节、武隆赵家乡的帮扶;从民进市委会统一布置社会服务工作到各区县根据区情自行组织爱心帮扶活动,重庆民进的企业家们,在慈善这条路上一直坚定地朝前走着,用他们的真心和真情,书写着对社会的那份责任、对组织的忠诚与热爱!

据介绍,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是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发起,在开明慈善基金会管理下设立的一个专项基金。该项基金的首批资金来源主要是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梅女士的100万元捐款,和重庆民进全体会员于2011年6月爱心捐款所建立的专项爱心帮扶基金的余额40余万元,以及这次书画家字画爱心认购所得款项。为确保基金运行公开、透明、直接、有效,小桔灯教育基金还成立了管委会,制定了规范详细的管理章程,除了接受开明慈善基金会的管理,还要接受捐赠者、全体会员和社会的监督。

爱心募资活动后,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重庆聚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梅和爱心认购书画作品的6位企业家们走上主席台,为綦江区、长寿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县推选的10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了现场捐助。这些刚上初一或高一的贫困新生每人获得由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首次拨发的五千元助学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善好施,福有攸归!”张克敏感叹道: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重庆民进社会服务的平台,扩大了公益慈善活动的受众范围。她说,今天是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成立后的第一个慈善活动,企业家们的爱心之举,充分体现了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回馈社会、传递大爱的责任和宗旨。

陈贵云说,相信随着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关心、支持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的发展,在“人人可公益,会员齐参与”的良好氛围中,推进微公益事业的更好开展,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一定会越办越好。“桔火虽弱,亮之指方向;桔火虽小,汇之成光明;桔火虽微,有君耀千秋!”陈贵云说,对于奉献者来说,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行动。当一份份爱心出发的时候,爱已成功,爱已圆满。

(相关报道见《重庆政协报》)

作者:重庆政协报记者 凌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