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两会”部署 积极履职尽责

陈贵云出席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8-03-26

 

 

 

3月24日上午,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出席。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主委黄贤全主持会议。

会上,陈贵云带领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今年“两会”最大成就,是把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写入宪法,写入章程,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律变成国家意志,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遵循,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奠定了法律基础(宪法、监察法)、行政基础(机构改革)和协商基础(政协章程修改),是中共十九大后一次重要的“两会”,也是共和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两会”之一。他要求,民进区工委会和担任政协委员的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政协章程修正案;全区民进会员要学习、宣传、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要学习监察法,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要全面、即时、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紧紧围绕“两会”的重大部署,更好地履职尽责。

会议还学习了政协章程修改的原则、依据、主要内容已入宪法的修改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内容。

区工委会40余名会员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