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采纳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提案,磁器口古镇打造“重庆老字号总汇”

采纳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提案,磁器口古镇打造“重庆老字号总汇”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2-07-24

磁器口古镇发展再添特色区域,磁器口古镇近日表示,占地1600平方米的“重庆老字号总汇”已经建成,不日将正式招商营运,至此民进沙坪坝区委的提案得到落实。

人来客往重庆城却不知道带走什么特产,这是很多重庆人和外地来重庆客人揪心的一件小事。民进沙坪坝区委在调研中发现,重庆市的商业集聚区众多,但老字号特色商业集聚区还是空白。2011年开始,重庆市商委开始两年评定“巴渝老字号”工作,如何让这些老字号名声在外?在今年召开的沙坪坝区政协会议上,民进沙坪坝区委提出了《在磁器口打造“重庆老字号特产一条街”的建议》的提案。

而沙坪坝提出的“磁器口商业要提档升级”的要求也正契合重庆市“老字号集聚区”的创建,磁器口古镇独有的特色风貌及市场氛围,千年古镇与老字号相得益彰。磁器口磁正街“2.7”火灾重建房,无论是所处的位置,还是规模的体量,都非常适合创建重庆首个老字号集聚区——重庆老字号总汇。 根据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在不收购产权的前提下,该项目统一交由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负责招商、业态审查、入住审批和经营管理。项目整体定位为“中华老字号”、“重庆老字号”和“其他省市老字号”的特色商业集聚中心,采取市场公开招商及“商场式”统一管理的模式,为老字号企业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和服务,达到“引得进、做得活、留得住”的市场效果。该项目现已建成,上下共4层约1600平方米。

创建老字号集聚区可以进一步提升磁器口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改善旅游景区以及商业市场的软硬件设施,丰富旅游购物的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增强经济效益,也有利于吸引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老字号企业入驻古镇,为重庆的商贸业重振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