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行参政党理论课题研讨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1-03

 

 

 

10月30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在渝北区弗伦斯酒店举行参政党理论立项课题研讨会。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理研会会长侯东德,副会长张家政、周家修出席会议,部分理研会会员、课题组成员,市委会副秘书长罗挺、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参加会议。侯东德主持会议。

张克敏对大家积极参与民进市委理论研究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会议是今年理研会成立后,首次就理论立项课题开展专门的研讨会议,希望大家深入交流,为课题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以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她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就依法治国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大家要围绕依法治国主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出好的观点建议;希望理研会结合依法治国主题做好明年工作的筹划安排。

会上,《民进会内监督两个课题的研究》课题组组长周家修、《如何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优势作用》课题组组长桂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科学内涵研究——以中国民主促进会为例》课题组组长赵冬菊、《参政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研究——从社会分层和治理的社会动员角度出发》课题组组长潘妮妮先后就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观点建议等作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课题的修改完善、课题成果的运用,以及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坦诚热烈深入的交流。就课题的框架逻辑、篇幅结构、观点内容、术语使用,以及下年度理研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