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召开换届交接工作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梅高会|时间:2020-11-02

10月30日,民进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召开换届交接工作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王传霞出席会议。支部主委陈文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老班子交接仪式,新班子成员向上一任班子成员赠送纪念品,老班子分享了开展支部工作的有益经验,曾经的支部主委傅文艺谈到:民进进修学院支部是温暖的大家庭,学院支部在职会员由最初的三人发展到现在的十几人,民进学院支部不断壮大,成为进修学院和区域教育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由衷地感到欣慰,并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继续继承和发扬学院支部的优良传统,务实创新,带领学院支部取得新的发展。

陈文峰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了学院支部工作计划,一是要做好支部政治交接和文化传承,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进一步细化同心结对工作;二是要定期开展支部活动,适时吸纳新会员,优化支部成员结构;三是要提升支部的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发挥会员的专业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教、帮扶、展演等活动,彰显支部特色。四是要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会员要围绕社会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学习思考,认真撰写提案议案,反映社情民意;五是要积极参与区委会活动,特别是明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努力发出进修学院支部的“声音”。

王传霞首先对上一届班子成员表达了感谢,肯定了进修学院支部的工作成绩,并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认为支部工作首先需要加强组织建设,培养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进来,支部有了人才才能提升支部的影响力,用温暖的氛围和团队影响周边的人,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在参政议政方面,建议首先社情民意选点要从小处着手,同时也要关注热点、焦点问题,抓准时机、及时发声,充分发挥进修学院支部会员的专业优势,通过多种渠道,提升进修学院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社会服务方面需要拓展思维、创新形式、加大宣传,适当借助外力来提升社会服务活动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力。

最后,陈文峰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小结,认为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支部工作的思想,为后续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各位会员在继续传承和发扬支部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助力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作者:梅高会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