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们

——民进江北区观中支部会员参与抗“疫”小记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敖忠玲|时间:2020-04-29

2020年“新冠”疫情的蔓延,民进观中支部会员们也积极投身到了抗疫活动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民进人的家国情怀。

2月8日,江北区委会的一封倡议书号召会员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当倡议书发到支部微信群后,大家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远在海外的退休老会员都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要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时刻地关注着国内的战疫情况,“身在他乡,心系祖国”老会员们的爱国热忱溢满了整个屏幕。

观音桥小学的会员张渝萍老师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去。她结合特长创作了“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有自己的办法”系列漫画。漫画分为了医务篇、家庭篇、社区篇三个部分。漫画画面简单,温馨风趣,用最直白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疫知识。新华网,重庆发布等媒体平台相继报道了此事。

建北小学的会员王典红和夏颖,停课不停学,心系疫情,心系逆行者,通过音乐的创作,共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们创作的歌曲《战疫》《洗手歌》《和你一起等待》得到了学生们的传唱,用音乐的力量给予大家希望。学生录唱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得到了极好的反响。

观音桥小学的会员郑娴五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教学、教育工作中,主动与各个科任老师联系组建的“云温暖”团队,积极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深得学校、家长、社会好评,其事迹经江北区教委推荐并进行了相关报道,华龙网,百度新闻网等各大平台媒体相继转载。

观音桥中学的会员曾光和李东两位老师所在的是毕业的初三年级,积极和家长、学生共同商量适合孩子学习的对策,迅速投入到了网课中,面对同学们的难题和疑问,深夜仍在答疑解惑,同时还在细致入微的关心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微信家长群中,一句句感谢是对他们付出的最大认可。

观音桥中学的会员敖忠玲,作为学校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每时每刻都处在工作与“备战”的状态。 通过她的联络,让学生和家长在第一时间知晓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和部署。在班级群里鼓励学生们在家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提醒孩子们认真上好网课,不出门,在家多运动、多做家务、多阅读;发现家长在朋友圈发牢骚,及时婉转地劝诫;看到一篇心理辅导小贴士,及时转发给家长们共享。面对疫情,在用自己的小小责任守护着每一个学生。

民进观中支部共有会员20人,均为教师身份。疫情期间,在职13名教师,全程投入在“停课不停学”的战斗中,用自己的赤诚的心选择的责任和坚守,他们是孩子们眼里最可爱的人。

作者:敖忠玲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