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开展养老产业调研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肖渝妹|时间:2017-05-05

5月4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就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前往重庆德仁江北失能老人养护中心开展调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重庆首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重庆德仁江北失能老人养护中心,全方位视察了中心及其下属德仁医院的硬件设施及配套服务,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心运作模式、经营现状等情况。中心负责人黄珉彬表示,在养老产业需求旺盛但给付能力不足的新形势下,重庆德仁江北失能老人养护中心打造了“无缝衔接的医养结合新模式”,涵盖养老、医疗、康复、护理、生命关怀等各领域。

谢平表示,我国养老产业的现状是前景广阔但阻碍重重,养老产业正在快速蔓延,同时养老机构建设用地紧张、护理员队伍不稳定、养老机构意外风险多、补贴政策难落实等困难也亟待解决。养老产业是一个系统工程,让住养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使老年人们享受到高质量的精神生活和健康生活才是最终的目标。他谈到,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中掌握的具体情况和问题,通过信息、提案、建议等方式为养老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