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涪陵区考察调研

来源:民进北碚区西南大学总支|作者:吕家恪|时间:2014-11-04

 

 

为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11月1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前往涪陵区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涪陵区白涛镇的“816地下核工程”。作为爱国教育基地和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816工程是亚洲乃至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6万官兵参加建设,洞体内厂房进洞深度400米左右,顶部覆盖层最厚达200米,能抵抗8级地震的破坏。规模宏大的工程车间和保存完好的大量仪器仪表,使会员们为地下核工厂的工程浩大所震撼的同时,也对当年的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随后,会员们考察了位于涪陵区李渡镇的黄草山肉牛养殖场。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及农超对接等情况,并对民进会员徐恢仲作为首席专家在黄草山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了忠心感谢。在养殖场,会员们讨论了生态牛肉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员们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本职工作,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还就开发农业资源潜力、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同时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途径有针对性地提出现代效益农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