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综合二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李兰|时间:2019-11-11

11月4日,民进九龙坡区综合二支部赴重庆巴人博物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通过参观展览、座谈交流、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感受巴文化,追忆峥嵘岁月,激发爱国热情。

重庆巴人博物馆,坐落于九龙坡区巴国城中心,是国内唯一专门展示巴人、巴国、巴文化的中型博物馆,为观众了解、感受、体验巴文化提供了难得的场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依次参观了远古的传说与巴人的起源、神秘的信仰与崇拜、巴人的经济活动、巴国的灭亡等几个展厅。通过远古巴人疆域图、巴人文化柱、巴人船棺考古发掘等,了解巴人的基本情况。通过"巴蜀图语"、"原始巴文"和巴人乐器,了解巴人的文化、信仰和崇拜。通过巴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巴蔓子将军塑像等,了解巴人历史的发展。

随后,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支部主委表示,我们要承续巴魂,革故鼎新,将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当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其成为巨大的精神力量。

作者: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