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点亮心中的迷茫——民进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点亮心中的迷茫——民进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陈本勇|时间:2014-07-24

 

山城的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样的天气让人很烦躁。但是,我心中却充溢着感动与激动,充满了激情与豪情。

7月17日至18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在这两天时间里,市委会的领导对我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陈贵云主委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民主党派责任》为题,给新会员们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强调了民进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发展上的责任,坚定了我们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决心。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以《牢记历史继承传统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为新会员作会史会章专题辅导报告。她生动详细的讲述为我们展现了民进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让我们了解了民进的历史和光荣传统,让我明白了“只有跟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道理,增强了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以《无懈无滞,有思有行——民进会员履职常识》为题,为新会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让我明白了如何从留心身边的情况入手,把基层人民的声音和发现的问题真实准确地反映出来,帮助问题的解决。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短短两天的学习,点亮了我心中的迷茫,让我坚定了信仰,明确了责任,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应当努力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工作,服务社会,提高自身素质,维护党派形象。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如果不抓紧知识更新,马上就会落伍。在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今天,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充分吸收其它领域的知识,如此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政议政才能取得成效。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从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出发,提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目标,我们也要力争做一名“学习型”会员,否则就不能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我认为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来加强学习:一是学习本党派的历史、本党派前辈的奋斗事迹,以增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荣誉感,历史使命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二是学习专业知识。作为一名教师,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才能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学习统战知识。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必须知道,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大团结、大联合也是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第二、立足本职,服务社会,树立良好形象。

我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或许不能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是,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辱没人民教师这光荣的称号。在近20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感受到,有些学生缺乏信仰。然而,思想尤如一个人的灵魂,决定态度,决定行动,影响未来。同时它也能影响别人,影响社会。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要重点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思想上合格的人才。

第三、参政议政,积极履行党派成员职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作为参政党一员,我们要时时不忘关注身边事,关注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关心国家的发展。多提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建议,为扩大党派的影响力,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民进重庆市委会的领导和为这次学习而忙碌的工作人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双岗建功”!

作者:陈本勇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