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爱岗敬业建新功

民进南岸教师进修学院开展组织生活展示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 傅文艺|时间:2018-04-20

3月28日,民进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组织生活展示会如期举行。民进南岸区委全体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和进修学院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特邀南岸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旭红,副书记余明海出席。

据悉,民进南岸区委会按照民进中央“学习民进十二大精神,争创先进基层组织”安排,结合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0周年开展基层支部组织活动规范化建设,2018年拟展示2个基层支部活动。此次展示会即为其中之一。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观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宪法宣誓》视频短片,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为建设祖国,强大祖国的信心和力量。会员们纷纷表态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讲话,为重庆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阶段首先播放支部纪录片《情系民进 爱会如家 同心同德 携手前行》,该片纪录了支部薪火相传,团结奋进的历史。随后,老年和中青年会员郑重结对,结下的是民进人的情意,更是责任。结对致辞中“我的目光始终在你左右,当你需要的时候,我会来到你的身旁”温暖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高度赞扬此次活动:一是立意高,切合时代主题;二是成绩优,通过专题片看到了学院民进人努力取得的众多成绩;三是情意深,老结对,同心卡,体现了学院民进人的深情厚谊;四是回味长,进修学院作为南岸区民进的发源地,历史悠长,学院民进发展奋斗史也是我区民进发展史的缩影。他真切地希望学院民进人继续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再创辉煌!

【编者按】

进修学院支部是南岸民进最早成立的支部之一,杨桢固、李莉萍两名会员先后担任区委副主委,支部一度出现严重的老龄化状况。现任支部主委傅文艺致力于组织建设,先后发展数名四十五岁以下年轻会员,现在支部达到在职和退休会员1:1的比例,为本次帮扶结对活动奠定了基础。

2017年底,一名独居的老会员在家逝世,数日后才被上门看望的支部会员发现,写着支部会员紧急联系电话的纸页,远远的搁在茶几上……

这件事给傅文艺极大震动。她与在职会员一一访谈,达成共识:每一位在职中青年会员结对一位老年会员,促进会员间相互帮扶,嘘寒问暖吃饭添衣,部分中青年会员甚至履行子女一般的孝道,让老年会员持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胡娟 傅文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