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行 思想先行

民进九龙坡区组织发展工作立足于学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作者:牟明容|时间:2017-05-10

 

5月8日,民进九龙坡区召开新会员培训会。培训会由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杨仁清主持,培训对象为2017年新入会的会员和拟发展对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民进的传统和历史、民进开展的主要工作、统战理论知识。培训会上新成员自我介绍,相互了解认识,会后交流互动,谈工作、论古今,碰撞思维,触发思考,气氛活跃,收获良多。

近年来,九龙坡区组织发展工作大力推进,新成员来自社会经济的各行各业,思想活跃、兴趣广泛、视野开阔。但是入会工作划入各基层支部以后,由于缺少针对新成员的组织载体和培训方式,新成员组织融入性尚待提高,导致一部分新进成员一时难以融入组织。针对新成员组织融入工作存在的现实困境,根据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工作的要求,2016年民进九龙坡区成立新成员支部,将新会员单独组建一个支部,开展一年的组织生活,再划入各基层支部。今年,区委会将拟发展对象和新会员一起进行培训, 把培训工作前移到入会积极分子,同时通过共同学习加大新成员之间的沟通,促进思想建设,增强组织吸引力。下一阶段,区委会还将通过建章立制,为新成员融入组织提供有效保障,拉近新成员与民进区委和支部的关系与情感。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