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在东港学校持续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在东港学校持续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来源:东港学校|作者:佚名|时间:2017-03-23

“王老师,您又来了!”接受心理援助的东港学校九年级学生看到敬爱的王老师又来关心自己的学习、生活,甚是激动.

东港学校是民进南岸区委多党合作实践基地,根据东港学校的实际需求,受南岸区委统战部、民进南岸重庆交通大学支部的委托,重庆交通大学心理援助教师王海燕(民进南岸重庆交通大学支部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副教授)和邓杉(重庆交通大学思政部心理健康教研室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东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持续援助已达两年时间。

 

 

 

 

2016年,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对东港学校做了七次心理援助活动,包括学生团体辅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亲子辅导、学生讲座、家长讲座、个体咨询、心理沙盘体验、教师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2017年,此项每月一次的公益援助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2017年3月15日周三下午,交通大学两位心理咨询师首先对两名九年级具有自残行为的特殊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个体心理咨询。王海燕咨询师持续关注的该女生的情绪分值由去年冬季的负7分(情绪低落,感到生活没意义,对自己体形严重不接纳)调整为正7分(心情平静,学习生活正常进行),最后还做了一个心理沙盘,帮助该生探索她的内心世界,效果良好。邓彬老师主动联系接受心理辅导的孩子班主任及家长,共同谋划孩子的成长蓝图。

 

 

 

 

 

以“欢腾雀跃齐运动”为主题的教师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于当天下午3点40在学校田径场准时开始,50位左右的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默契配合、积极参与了无轨电车、摸石过河、穿越沼泽、袋鼠跳跳趣味运动项目。整个操场留下了老师们欢乐的笑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并且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在自己的班级中广泛开展,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释放压力,能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中。

最真诚的关怀,是持续的陪伴!感谢交通大学两位心理老师的持续帮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