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酉阳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吕家恪|时间:2018-07-24

 

7月8日至9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组织会员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前往酉阳县进行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调研。30余名会员参加调研。

大家参观了酉州古城,调研了当地农产品市场;冒着炎夏酷暑,走到龚滩镇马鞍城村的田间地头调研当地的乡村产业发展与脱贫现状,并与当地农户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民进市委会和西南大学有关政策和文件。扶贫项目负责人刘亚敏介绍了在马鞍城村实施的树莓、蓝莓产业的现状与前景,龚滩镇副镇长田淑华、马鞍城村村书记吴庆春介绍了马鞍城村的情况。来自西南大学资源环境、食品加工、化学化工和动物科技等学科的会员们结合自身相关专业经验,结合当地气候与地形地貌等因素提出了马鞍城村如何通过农业种养殖业发展解决脱贫又返贫问题的建议。

支部主委张颖超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支今后将继续开展这种“产、学、研”相结合的调研和交流,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并将继续支持和鼓励会员依靠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据了解,酉阳位于重庆东南部,是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马鞍城村现有人口1869人,其中贫困户107户418人。为解决脱贫又返贫问题,马鞍城村将依托龚滩镇乡村旅游资源优势,以经果林赏花采摘为主发展乡村旅游项目。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