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走进社区关爱老年人生活

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走进社区关爱老年人生活

来源: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作者:司新雨 陈靖 邹昌平|时间:2016-06-07

5月16日,民进九龙坡区委“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走进南方街道香榭里社区,举办“关爱老年生活 ,关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承办,香榭里社区老年居民近50人参加了此次互动讲座。

在活动开始之前,民进九龙坡区委张南村副主委向社区老人简要介绍了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并大致说明了活动的内容和目的。民进会员王晓娜老师主要针对微信应用和网络安全,从如何在手机上下载微信软件讲起,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老同志具体操作步骤,还结合网络安全经典案例,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密码设置安全须知等等。民进会员杨睿端老师主要和老年朋友分享了“怎么样使用镜头?用镜头对准什么样的风景?对美景又要如何取舍?”,让老年朋友更好的拍出美照,享受晚年生活。持续2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老同志依依不舍,争相和会员们“添加好友”。

民进九龙坡区委“教育咨询、法律服务、创业就业培训、心理关怀”四进社区社会服务活动于2007年启动,是将民主党派成员的专业所长和群众所需相结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新时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作用,并在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扩宽覆盖面。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熟悉互联网,无障碍拥抱互联网,获取晚年生活乐趣,提高生活质量。

作者:司新雨 陈靖 邹昌平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