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作者:黄先德|时间:2016-11-10

 

 

 

 

 

 

2016年11月5日,由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主委邹昌平教授带队来到重庆工商大学,与民进南岸工商大学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上午的理论交流学习,在学校厚德楼301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民进支部主委杜朝辉教授主持;二是下午的现场交流学习,参观了周公馆、桂园、特园及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理论学习交流围绕“如何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主题展开,首先由我校民进会员、重庆市政协委员、学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世伟教授从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切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方法、途径,他认为要善于观察,做到“有心”;要善于转化,将调研、科研成果充分利用;要“有爱”,即爱好写作,将发现的问题、现象及时记录。通过徐教授的抛砖引玉,大家积极交流,电大支部的邹昌平主委也将自己的参政议政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通过交流,会员们达成共识,即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不是普通群团组织,具有政党性质,党派成员应承担相应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表达民意诉求、关心国家与社会发展、进行民主监督以及参政议政的一条最重要的途径。会员们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能力的提升。

下午,两个支部会员共同参观了周公馆、桂园、特园以及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多数会员感慨,虽然居住重庆多年,但是周公馆、桂园这类既是历史遗存又具传奇色彩的国家级文物,还是第一次见识。通过参观,大家回顾了八大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等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光辉历程,大家对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的“统一战线”法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大家巨大的爱国情怀以及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

最后,民进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支部表达了谢意及回访邀请,希望民进会员们加强联系,友谊长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作者:黄先德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