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沙磁,劳动最美!

民进重庆七中支部师生共同开展劳动体验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毛玉梅|时间:2022-05-24 16:02:06


为切实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双减”政策落地,民进重庆七中支部有效利用七中B区校园周边环境,于5月23日下午课后组织学生开展收割油菜籽的劳动体验活动。

民进重庆七中支部主委毛玉梅、委员张赟以及部分会员准时到达大操场,组织并带领高2023级部分学生,有序来到校园旁油菜地进行收割。

大家不畏骄阳酷热,现场给学生示范工具的使用方法,指导学生如何有效协作,如何提高劳动效率,如何注意劳动安全等。整个劳动体验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会员们一直坚持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劳动,分享劳动的苦乐。大家以身作则,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意志品质和劳动技能的教育,让学生在劳动中锻炼生活技能,培养意志品质,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毛玉梅表示,此次活动,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延申, 是支部活动形式及内容的创新,也是支部会员助推“双减”政策落地的实践与思考。


作者:毛玉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