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学“讲话” 凝心聚力添能量

民进渝中区综合第一、第二支部,重庆巴蜀中学支部联合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程闯|时间:2018-04-25

4月22日,民进渝中区综合第一、第二支部和重庆巴蜀中学支部会员们相聚渝北兴隆天谷源,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畅谈民进会员履职,参观会员创办的生态园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上午由综合二支部主委余程主持专题学习会。会上,3个支部的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原文。其中重点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核心内容就是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大家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畅谈学习感想和心得。会员们一致认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仅是习总书记对政府官员的要求,也应作为对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的要求。作为民进会员,明大德,就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

几名老会员还回顾了自身参政议政的经历,特别谈到以陈敏尔书记为中心的新班子组建以来,重庆市推出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速度和力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我们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应该牢牢守住法律和政治底线,坚持德法相依,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一言一行紧扣政治旋律,一点一滴提升道德修养,切实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下午,会员们参观了天谷源农业生态园,几位年轻新会员边看边感慨:几个支部联合组织学习参观有理论、有实感,有交流,凝心聚力,开拓视野,充满正能量。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