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小组代表发言

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小组代表发言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冠韬|时间:2013-08-05
 

尊敬的主委,亲爱的民进会员们,大家下午好!在这个特别的,热情洋溢的夏日午后,我们共聚重庆市民主党派大楼,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在此,我代表第一小组全体新会员,向民进重庆市委为我们举办这次培训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为此次活动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历时两天的培训,充实、精炼而充满温馨。陈主委以生动详实的事例从宏观角度讲述了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观念,放眼世界,观照中国,为我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张主委对民进历史的详细讲述帮助我们培养正确的政治信仰、拓展政治眼界、心怀社会责任感,确立建功立业的目标。最后,罗副秘书长详细地向我们讲解了作为一个民进会员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让我们了解了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具体方式方法。

主委们的讲解深深地触动着大家迫切的心。是啊,作为一名新会员,我们应该以怎样的行动为民进这个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满载智慧、极具亲和力的大家庭添上璀璨的一笔?于是,小组讨论在此时有序进行。新会员们激动非凡,立足本职工作,从自身出发,侃侃而谈。严伟、张骐韬老师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完善职业教育体制为己任,根据职业教育实情,发展职业教育新体制并付诸于实践检测,从侧面为政府提供教育解决方案。邓开明老师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在理论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把民进作为自己的政治归宿,并准备做好社情民意提案。张曼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及组织的努力,把学校教育渗透到家庭中,开设平台,教会家长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为教育祖国的未来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历史的必然。更深地领会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建之初的领导人的良苦用心,不忘初心,放得始终。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我们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社会理论的学习以及本职业务知识学习和锻炼,才能在新形势下为国家,为社会多做团结鼓舞之事,多建富国利民之言,多献持续发展之策,为实现中国复兴之梦,多献闪光发亮之绩。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民进组织正以胸怀天下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任人标准,引领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发展走向繁盛。我们从各个行业汇聚到一起,是民进让我们血脉相连,从此,我们追寻的不再仅仅是客户与市场,还有希望与信仰,让这簇美丽的西部民进之花经久绽放,让我们的城市因为她而感到更加温暖、荣耀与辉煌。

王冠韬及第一小组全体新会员,愿为民进之发展,愿为共圆中国梦尽绵薄之力。第一小组汇报完毕,请各主委及会员们指正,谢谢大家。

作者:王冠韬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