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民进 爱满民进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作者:包梅玲|时间:2017-07-18

7月9日至12日,我作为民进新会员有幸参加了由民进重庆市委在渝北铁山坪举办的“2017暑期新会员培训”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各级领导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在开班仪式上,陈贵云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对新会员的期望。他希望新会员能够珍惜“民进”这一政治身份,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事务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民进重庆市委为本次培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不仅有陈贵云主委为大家解读了民进会章、会史及履职辅导让我们对民进这一优秀的组织的产生和发展历史有了系统了解和更加深入的认识。还有专家教授用自己的观点解读了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经济等,帮助我们在更高层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策。同时,付强教授、侯东德教授等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也帮助我们思考在未来的参政议政中如何寻找切入点。

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我除了对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要性、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起源和发展、我国的国内外形势和所面临的困难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外,而且还深受启发。希望能够与大家分享三点学习心得:

一、立足本职、加强履职。民进成员需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不断学习、提高技能、提高相关工作的质量,才能够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组织发展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就,本次参会的优秀老会员无数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民进成员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才能在履职方面更上层楼。

二、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学习感受到优秀老会员们科学合理的进行时间管理,把无数碎片时间合理运用完美的实现“双岗建功”。他们熠熠闪光的事迹不仅成为了我们向往的标杆,并且增强了民进的向心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三、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排除一切困难把压力变动力,迅速成长。永远保持加入民进时向上向好的这份初心。

 

(本文作者为九龙坡区新会员)

作者:包梅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