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 最美好的相遇

(民进巴南区委会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之二)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徐滟|时间:2020-12-29

遇见民进,是一场眼界与学识的修行。教育是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在民进这个群英汇集的大家庭里,也在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我,就是那片被推动的小小的云,在最美好的时光,与她不期而遇!

相识在烟雨迷蒙的三月

初识民进,是2017年春天的事。有一天和一位在统战部门工作的朋友谈起了各自的工作,自然也就谈到了我国的民主党派,谈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知道了民进主要是由文化、教育等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

他告诉我:“民进是一个荟萃优秀知识分子的民主党派,在这里一定会让你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从此,我就格外关注民进的有关信息。

再识民进,是近距离接触了身边教师队伍中的民进人,他们的谈吐、修养、智慧和学者气质吸引了我,使我对民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同时产生了加入民进的念头。

就这样,我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初识成了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逢。从此我迈开了追随“民进”的脚步。

等待是漫长的,民进是否能够接收我、吸纳我,我总是会给为自己打一个很大的问号。但是,我入会的决心是坚定的。

相知在热情似火的夏季

经过漫长的期盼,我终于接收到了民进给我送来的佳音。2019年6月20日,我被正式吸收成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同时,民进还安排我参加了新会员培训。我的心情除了感谢无以言表,感谢民进接受我,感谢民进给我学习的机会。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进发展历史和民进会员们的风采。在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后,我对一些民主党派人士,特别是马叙伦、雷洁琼等民进先驱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除此之外,当我了解到许多熟悉的名字都是我们的民进会员时,那种高兴兴奋的劲儿就甭提了。叶圣陶、冰心,他们用真挚的童心,朴素的言语,娓娓道来,给我的童年染上一层金色,使我的童年不再孤独和寂寞。在一次民进活动中,有幸聆听到老歌唱家李光羲的现场演唱《祝酒歌》,多么优美的旋律,多么动听的歌曲,像一股清泉荡涤我的心灵;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朴初也是民进人……

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很快就让我结识了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的优秀会员,既有徳高望重的老会员,也有充满活力的中青年会员。还有无数关爱社会的感人事迹,也不断带给我心灵的洗礼。在我看来,民进就是正能量的大熔炉,让加入民进的每一个会员在这个大家庭里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修养,让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都不断得到提高!我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第一要务。于学生,传道受业解惑,教给他们知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引航人;于同事,提升自我,协作共进,成为他们学习的楷模;于学校,努力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相守在灿若桃花的未来

岁月的流逝将改变我们的容颜,生活的沧桑将磨灭我们的梦想。回顾自己这一路的成长历程,成为民进人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统一战线拓宽了我的人生视野,让我跳出了相对狭窄的生活及工作的小圈子,开始去关心政治、研究政策,为国家的改革开放稳定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一份薄力。

我是一个民进人。回首往事,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我坚信:民进——你依然是我最美好的相遇!从此,知民进,爱民进,为民进,我将和她相伴一生……

作者:徐滟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