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我是民进的一员——记2014年民进市委新会员培训

我是民进的一员——记2014年民进市委新会员培训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夏茜|时间:2014-07-29

 

7月17日至18日,作为民进新会员,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在南山脚下的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亲切温和的陈贵云主委结合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资料作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民主党派的责任》的主题讲座,让我了解了我国国家安全的形势特点,让我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世界格局中,只有国强才有民安,只有国强才有民富。干练优雅的张克敏副主委做了《牢记历史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的讲座,让我了解了民进的光辉历史,了解了老一辈民进人学识渊博、心怀苍生的风范。罗挺副秘书长为我们讲解了民进会员履职知识,使我们明确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职责和履职方式。小组讨论更是热火朝天,新会员们有感而发,纷纷谈感受,说想法,表决心。

对于此次培训,用三种感受来形容是再贴切不过了,那就是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民进的会员以文化教育出版行业为主,还吸收了其他行业的佼佼者。每位会员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能和这么多有学识有思想有素养的人在一起学习和交流,我感到非常幸运。市委会领导的亲切平易,普通的民进会员的友爱,这种氛围让人感觉非常温暖。民进就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句话确实不错。作为民进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幸福。

本次学习也让我从程序入会向思想入会进行了转变。我开始思考我能为民进做些什么?感觉自己肩膀上有重量了。如第四小组的新会员代表黎中原所说,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尽本分,讲政治,谏诤言,乐奉献”。要尽本分,就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要讲政治,就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要谏诤言,积极关注国计民生,利用党派平台积极反应社情民意,建言献策。要讲奉献,乐奉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夏茜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