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牵头提出区政协1号提案获区政府现场办理

民进渝中区委牵头提出区政协1号提案获区政府现场办理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19-01-17

1月12日下午,渝中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现场办理由民进渝中区委会牵头,民盟区委会、区妇联、区政协文教卫体委联名提出的今年区政协大会1号提案《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建议》。中共渝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谭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会上,民进渝中区委会提案执笔人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主办方区教委负责人针对提案内容提出了办理意见。协办单位区考核办、区发改委、财政、规划、国土、住建、公安、人社、国资公司等10多个部门分别就有关学前教育的“三年行动计划编制”“资金保障”“校点布局”“土地供给”“安全监管”“民办教师职称评定”“增设学前教育年度考核指标”等专项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谭小兵强调,1号提案选题学前教育及现场办理,充分反映了民主协商中广泛凝聚共识的整合机制的优势,体现了政协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改善社会民生上谋良策出实招的务实之举。他希望提案办理单位把文字答复与电话沟通、上门走访、专题协商、事后跟踪有机结合起来,提供办理实效,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政协有呼、政府有为,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1号提案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切合我区发展实际,问题分析到位,对策建议具体,可操作性强,对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提案主办单位渝中区教委还事先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和办前协商会各1次。提案提出单位和参会委员代表对上述部门的办理意见和举措表示满意,同时认为渝中区政协近年来首次设立“1号提案”,并启动现场办理模式,是我区政协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政府雷厉风行回应民生关切值得点赞。

区政府、区政协、区政府督查室相关领导,提案主办单位区教委和协办单位等10多个部门负责人,提案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