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原创歌舞“文明永川”惊艳永川统战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6-07-04

6月29日下午,永川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永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罗清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委副书记刘义全,民革重庆市委、民盟重庆市委、民建重庆市委、市工商联等领导出席并与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

活动中,由民进会员创作、民进会员演出的原创歌舞节目《文明永川》向永川统一战线展示了民进原创、民进风采,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文明永川》是由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作词、民进会员李琳作曲的原创歌曲,曾荣获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感动中国”新创词曲选拔组委会主办的“我的家乡多么美”全国首届“唱我家乡”原创词曲大赛创作成就奖。在本次演出中,民进会员王心莲作为总编导,巧妙的将唱歌、舞蹈、情景表演融入在一起,歌手唱歌,舞者跳舞,其中有拉二胡、吹笛子等乐器演出,还穿插了文明志愿者引导景区游览、把找不到路回家的老人送回去、把即将突然发作的孕妇送到医院等场景,无不体现“文明”这一主题,演员们尽心尽力演出,演出的设计背景则为民进永川区委近几年来的各种成果展现。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