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牵头调研永川区城市交通文明建设情况

民进永川区委牵头调研永川区城市交通文明建设情况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6-09-14

到交巡警指挥中心调研

调研区公交情况

调研交巡警指挥中心

在区公安局召开座谈会

在区文明办听取汇报

2016年9月6日-9日民进永川区委牵头,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致公党、工商联、知联会共同参与,到区公安局、区交委、区市政局、区文明办进行了“中国梦·文明行”专题调研。通过走访、参观、座谈的方式,了解永川区城市交通文明的基本情况。

在区公安局,调研组走进交巡警指挥中心,通过观看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实地了解全区公安机关在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创造有序和谐道路交通环境过程中的举措和成效;在区交委,调研组坐上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实地查看公交建设、分析堵点堵情、谋划难点解决并感受公交魅力;在区市政局,调研组和参会人员对城区乱停乱放难题,特别是对即将实施的城区车位有偿停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在区文明办,调研组建议,在推进城市交通文明建设进程中,要完善同区公安局、区交委、区市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组合拳”效应。通过打造全国交通文明建设品牌、开展“永川好司机”评选、扩大社会参与度等来让交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出行提供一个畅通、有序、安全的文明交通环境。

此次调研是永川区委区府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园区”和“城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巩固和发展和谐政党关系的切实体现,得到了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