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区总支开展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汤菲|时间:2023-06-21 14:40:35

棕叶飘香,荷花满园。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620日,民进铜梁总支组织会员来到荷和原乡,开展“走百病、爱国吟、包粽子”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民进铜梁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参加活动。

端午节“走百病”的习俗由来已久,目的是消灾祈求健康,据说是在唐王东征时传承下来的民俗活动。当天,会员们沿着荷塘小径蜿蜒前行。抬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荷叶间,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大家边走边探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要有持续性,才更有利于发展壮大”“开展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在聚集人气上狠下功夫”......

走到荷塘亭边,大家围坐一起,讲述起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传说,诵读着纪念屈原的诗句和他创作的诗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诵读中,大家被屈原不合污俗的高尚情操和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激发起强烈的爱国热情。最后,大家在欢笑声中体验了包粽子。

 “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在传统佳节用民俗缅怀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了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双岗建功,在新时代奋进路上展现民进人的新风采。




作者:汤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