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2015年会员培训会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11-20

20151115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在洪熙山寨文化大院召开2015度会员培训会。工委会主委黄贤全作了会史讲座,会员刘雄教授作了食品安全讲座,会后参观了刚刚开馆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工委会全体会员参加培训。工委会副主委谭玮主持培训会。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培训会以播放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片开启会员们对民进组织的寻根之旅。接下来,黄贤全利用大量历史事件和人物图片,从革命党、学习党、服务党和参政党四个时期,系统地讲解了民进的发展历史,重温了老一辈民进人的风采和民进的光荣传统,让会员们更深刻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荣辱与共的关系和历史,进一步理解了民进的政治使命和党派职能。黄贤全要求全体会员要坚持民进优良传统,坚定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成为爱岗敬业、心系苍生、关注社会的有心人。

针对全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培训会上,西大总支会员、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刘雄教授以中国食品安全的喜与忧为题,阐述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通过对《食品安全法》的解读阐释了目前国家和社会在食品安全的行政监管和市场自发的积极变化。刘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会,收获很大,回去后将进一步学习民进先辈的高尚风范,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积极履行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