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委会喜获民进市委多项表彰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许少伟|时间:2014-01-08

李志坚(左二)代表民进江北区委会领取“民进重庆市先进地方组织”奖牌(摄影:朱美栋)

领取专项工作先进奖牌(摄影:朱美栋)

 

在12月27日召开的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市委会表彰了先进,民进江北区委荣获“民进重庆市先进地方组织”荣誉称号,并被评为2013年度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和社情民意三个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江北区委会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各项会务工作,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上都取得明显的成绩。在组织建设方面,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培养这四个重要方面,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政协委员述职制度和领导班子、区委委员与基层支部的对口联系制度,严把组织发展“四关”,加强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积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新闻宣传方面,不断充实完善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和《江北民进》编辑委员会队伍,定期组织研究新闻宣传工作,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夯实队伍建设,以对日常活动、特色工作和突出事迹的宣传为重点,持续发出民进好声音。社会服务方面,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智力服务为主、顺势合力”的原则,有效整合会内力量,打造出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的“名师送教”、“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扶贫助学”、“结对共建”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影响。社情民意工作方面,不断加强参政议政专委会建设,成立社情民意工作组,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定期举办信息员碰头会,报情况、谈点子、议选题,集体打造,专项调研,专人撰写,今年社情民意《关于非正常性刀、枪伤实行全国范围警医联动通报备案制度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作者:许少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