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青年委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3-11-22

 

11月13日上午,由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发起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会在重庆市文化研究院举行。民进渝中区委、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区文广新局、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中心、区人民路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渝中区委主委、重庆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谭小兵主持。

会上,谭小兵总结了201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人人都是文化的主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区人民路小学的孩子们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表演“非遗”项目的精彩表现。

会上,市文化研究院、市非遗中心与人民路小学签订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江号子》成果转换协议书”,并给予了5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据民进渝中区青年委主任周密介绍,“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近期将走进渝中区天地人和小学。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