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返校复课 青年委建言献策

——民进渝中区青委会举办“启智沙龙”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0-05-19

“要继续利用好前期线上教学积累的经验,做好居家线上教学与复课后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2020年5月13日下午,民进渝中区青年委举办“启智沙龙”活动,围绕中小学“返校复学阶段教育教学的衔接”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并建言献策。民进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李嘉婧、李志辉、郭莉出席活动。渝中区教委中小学教育科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民进渝中区区委委员、青年委主任周密主持。参会领导和青委会委员们,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等。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青年委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从教师、家长和社会人士等视角,热烈讨论了居家学习期间师生教育教学的主要问题、返校复学后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学校教育教学的衔接调整、返校复学后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的支持服务等话题,对师生返校复课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安全平稳推进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得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渝中区教委中小学教育科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据悉,“启智沙龙”活动是民进渝中区青年委根据今年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要求,紧扣大局履职,进一步提高建言质量而成立的参政议政平台。“启智沙龙”每次活动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确定主题,开展相关的专题学习培训、系列调研、研讨交流等活动,帮助会员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高青委会委员们的大局意识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优异的参政议政队伍。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