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抗疫逆向行,民进儿女不缺席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陈德永|时间:2020-02-26

大足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宣誓仪式现场

陆俊刚作出征动员讲话

出征队伍中的民进会员秦愉

“我庄严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展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大足区民进会员秦愉在出征援鄂抗疫前的宣誓。2月21日上午,大足区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在中医院新综合楼前举行。

动员讲话中,区中医院院长、民进大足区委会副主委陆俊刚满腔激昂地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医务人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武汉危急,大足区中医院没有缺席。今天,我们13名医务人员应召出战,我们一定要谨记“敬佑生命、善佐健康”的办院宗旨,服从统一安排,全力救助患者,放心全力战斗。有区委政府作你们的坚强后盾,医院会给你们全力支持,你们的家人会得到温馨周到照顾。同时,请你们一定照顾好自己,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才是我们最美的夙愿和最大的胜利。

本次援鄂抗疫出征医疗队由医务科科长冉中力带队,包括3名医师和10名护士共13名队员,其中年龄最大47岁,最小的是90后。其中的呼吸科队员、民进会员秦愉,之前就一直被抽调到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上班,虽然孩子还小,但她秉持做“南丁格尔”一样的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加入援鄂抗疫队伍中。她说:“白衣之下是一颗赤子之心,身为医务人员,身为民进人,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像这样逆行的民进会员还有很多很多,在重症监护室,在下道口检测站,在接送重症患者途中……,他们战斗在生死面前,用行动与疫情战斗,是最美的逆行者!

作者:陈德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