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三个层面”共谱抗疫同心曲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三个层面”共谱抗疫同心曲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0-02-24

风雨同心,汇聚战“疫”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勇于担当,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书写家国情怀。目前,区委会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口罩2万多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400余件,慰问社区干部和群众50余人。

区委积极行动早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民进区委会召开微信群会议,区委委员、支部主委网上学习民进中央“坚决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神。随后区委会转发《重庆市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号召会员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勠力同心,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民进力量。随着疫情的发展,2月10日,民进区委会再次向全区会员发出爱心倡议,号召大家弘扬善举,奉献爱心,用民进人的方式,礼赞英雄,同心抗疫,2天时间共收到爱心捐款63366元。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杨仁清带领专职干部三次走进华岩新城社区慰问社区干部送爱心,为社区捐款3万元。抗击疫情的同时,民进心系廉租房群众,为华龙家园社区的2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支部心系疫情有行动。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民进区委会12个基层组织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2个微信群就是12个民进之家,支部主委们每天在群里宣传重要会议精神、收集会员抗疫数据、共享卫生防护资源,鼓励大家“做好自己,抗疫同行”。爱心捐款倡议发出后,各支部纷纷行动,将一笔笔代表着民进人的赤子爱国心源源不断的汇总到民进区委会办公室。众志成城抗疫路,九龙民进在行动。

会员各尽所能齐参与。同心战役,微光成炬。九龙坡区民进会员立足各自岗位,积小善成大爱,展现责任担当。主委杨仁清作为华岩镇疫情防控的协助区领导,多次走访辖区各防疫卡点,详细了解社区人员管控、疫情排查、防护宣传、环境消毒等相关工作。会员王凯面对公司近万人的复工压力,毅然向九龙坡区慈善会捐款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民进会员张艾,虽然身处黄冈,“跨界”将2万元爱心捐款通过民进捐给九龙坡区红十字会。疫情当前,叶浩、张兴旺、刘荣、王彦等企业家会员或捐款捐物,或坚守在疫情一线,充分体现了民进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王晓梅、李兰、吴伟、李华、马秋野等会员,有的报名自愿者,有的书写请战书,勇敢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张南村、柳扬、陈静、张恒韬、刘中全等会员心系疫情广献策,支援防控工作。目前,区委会提交社情民意及建言信息10 条,采用3条。抗击“疫情”,九龙坡区全体民进会员,用实干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