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永川区委会“香喷喷故事团”获“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民进永川区委会“香喷喷故事团”获“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9-12-12

12月5日, “志愿精神礼赞”——第二届重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五星级志愿者授星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民进永川区委会 “香喷喷故事团”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二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民进会员、香喷喷故事团常务副团长施永翔作为代表登台领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成效,礼赞礼遇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而开展的。

“香喷喷故事团”是民进永川区委会创新品牌活动“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之一。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以“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让故事像吃饭一样香甜”为理念,主要开展为农村孩子们讲故事活动,旨在培养儿童阅读兴趣、提升儿童阅读能力,做儿童阅读的点灯人,播洒阅读种子,推广全民阅读。故事团以民进会员为主,凝聚了永川区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机关公务人员、教师、新媒体自由从业者等50余名爱心志愿者。是永川区统一战线志愿活动的一大亮点。故事团已持续5年开展活动200余场,曾获得重庆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重庆市“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重庆行动”活动先进集体及永川区“优秀儿童阅读推广”团队等荣誉。其事迹在《人民政协报》《重庆统一战线》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