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送春联 墨香四溢暖人心

——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2022年“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潘杨|时间:2022-01-25

1月19日,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2022年 “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支部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支部副主委、区文联主席罗春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部分会员和应邀参加活动的区书法协会成员一起挥毫泼墨,一句句吉言佳话增添了瑞气吉祥,一幅幅春联弥漫着福春满圆的氛围,写出了大家对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向往和期盼,现场热闹非凡。其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木板年画传承人、民进会员谭述华现场印制的木版年画《双刀门神》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她邀请市民亲自体验年画制作,并介绍年画的历史渊源。

活动当天,大家共书写了300余副春联、150余幅福字,现场制作木版年画100余幅,全部赠送给市民。

罗春表示,民进梁平区支部坚持每年春节前开展春联万家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她希望带着民进心意的春联和年画能带给市民一份欢乐“年味”,为大家奔向共同富裕目标增添信心和力量。

作者:潘杨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