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书香永川·钟代华最美童诗朗诵大赛圆满收官

书香永川·钟代华最美童诗朗诵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字:张玲、周小芳 图片:张琪和|时间:2022-05-23 10:43:32


5月21日下午,由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语言学会主办的永川区第四届儿童诗朗诵大赛“书香永川·钟代华最美童诗朗诵大赛”总决赛在永川区图书馆举行,晋级决赛的80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重庆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郭谊,西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重庆市语言学会秘书长毛志萍出席。

从今年3月永川区第四届儿童诗朗诵大赛“书香永川·钟代华最美童诗朗诵大赛”正式启动,历时近3个月,共有来自永川区的4700余名选手参赛,经分赛区海选赛、大赛复赛及网络人气评选,共有80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80名选手根据年龄顺序,分幼儿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依次上台进行朗诵,角逐各组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优秀奖。选手们运用恰当的口头语言和肢体语言,绘声绘色地朗诵钟代华童诗绘本《叶片上的童话》、《会走路的树》、《大风的嘴巴》,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天马行空的童话世界,也让人感受到了重庆儿童文学原创童诗的无穷魅力。

民进永川区委会原主委钟代华到场观赛。他表示,为推进全面阅读,建设“书香永川”,提升儿童诵读能力,扩大重庆儿童文学原创影响力,特举办了此次童诗朗诵大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充分领略童诗故事的语言美和情感美,更是提高了他们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

经过现场角逐,永川区第四届儿童诗朗诵大赛获奖选手正式出炉,罗月悦、张熙桐、戚政珊、古龙欣雨等选手分别获得幼儿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一等奖,邓然尹、宋宛臻、邓亚兮等选手分别获得幼儿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二等奖,刘唐米拉、魏一茜、聂宇桐等选手分别获得幼儿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三等奖。李玉萌、罗小庆、陈映瑄等选手分别获得幼儿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优秀奖。另外,红旗小学、五洲小学等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作者:文字:张玲、周小芳 图片: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