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龙水二支部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赵本兰|时间:2017-05-16

 

 

2017年5月11日,民进大足区龙水二支部组织会员教师到宝兴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初中和小学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研讨“小升初”教学的有效衔接,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来自龙水实验中学等两所中学的会员教师们观摩了宝兴小学隆雪莲老师的《负数》和张婷婷老师的《喜怒哀乐》两节精彩的示范课。课后,两位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会员陈明富、张凯和吴全生等对他们的课进行点评,一致认为:这两节课亮点突出,体现了新课改自主、合作、探究、展示等为核心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和分析总结的能力。随后,围绕“小升初”教学的有效衔接,在支部主委肖林的主持下,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分享了多个成功案例。

座谈会上,龙水总支主委瞿小强希望会员们通过教学交流活动等途径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宝兴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张玛莉和统战宣传委员蓝勇出席座谈会。

作者:赵本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