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2020年“春联万家”活动

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2020年“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 周雪|时间:2020-01-11

1月9日,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江北开明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冒雨走进五宝镇开展庚子年(2020)“春联万家”活动,为五宝镇居民火热的“年货赶场”再添惊喜。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副主委桂飞、肖渝妹(专职)、王礼全,五宝镇人大工委主席蒋忠伟出席活动。

临近过年时节,五宝镇上的人气格外旺。虽然寒风伴着冷雨,但依然没能阻挡乡亲们爱好书法艺术,想求一幅春联,求一个“福”字的心。早晨8:40开始,民进江北区委会的四位书法家会员王明义、刘路、杨维诺、寇涛就摆开了阵势,写春联,写“福”字,来来往往的群众络绎不绝,有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有身材魁梧的中年人,还有有抱着孩子的年轻父母……在拿到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露出满足的笑容。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围着的老百姓才渐渐散场。四位书法家虽已筋疲力竭,但仍然十分喜悦。年逾70的王明义说:“虽然寒风吹着很冷,一直弯着腰写三个多小时也的确很累,但看到乡亲们拿起对联时的笑脸我们就觉得值,我们希望通过书法艺术把民进的美好祝愿送进千家万户。”据统计,本次在五宝镇组织的“春联万家”活动共送出对联300余副,“福”字200余张。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自上而下每年都要开展的迎新春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千家万户的春节更添祥和,也是民进持续开展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之一。据肖渝妹介绍,民进江北区委会的“春联万家”活动尽量选择进农村、进社区开展,让此项社会服务活动惠及更多的基层老百姓。不仅如此,民进江北区委会还发动有条件的支部也开展“春联万家”活动,目前载英中学支部、文化支部都已成功举办,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作者:张德显 周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