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凝心聚力为无声世界搭智慧彩虹桥 携手公益护弱势群体守养老钱袋子

凝心聚力为无声世界搭智慧彩虹桥 携手公益护弱势群体守养老钱袋子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2-06-17 12:29:33





6月14日,由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发起,并联合沙坪坝区妇联、沙坪坝区残联、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重庆市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智慧助老”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三千城社区,为听障人士普及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知识。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主席钟代笛出席活动。

重庆市社区商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张燕龙,用涉及听障人士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揭露养老诈骗“套路”。

一个小时的公益课堂上,在手语翻译老师罗虹的协助下,居民们的目光不时在PPT和罗虹双手切换,个个“听”得专心致志。

罗虹说,她就居住在三千城社区,邻居中有100多位是听障人,他们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较少,又很喜欢玩手机,是反电信诈骗宣传易忽略的人群。

听完课后,大家三三两两分享心得体会。“我就差点被骗了。”石昌群的QQ不久前被盗,骗子找到她的干女儿刘洋,开口就要对方转3万元。幸好刘洋心思缜密,找到石昌群面对面核实情况,才避免堕入骗局。

“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朋友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从而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合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打开‘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主席钟代笛的发言随着手语翻译老师罗虹的双手,准确无误地传递给了台下神态专注的大爷大妈,赢得阵阵掌声。他表示,“智慧助老”系列活动是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今年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沙区民进将持续发挥党派优势,走进社区、关注民生,为老年人群带去更多的“智慧”公益活动。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