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会胜利

民进江北区会员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为武汉加油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0-02-05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认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无疑让国人已受重压的心灵更添阴影。

翌日,优酷、四川广播电视台、海秀娱乐共同发起,征集抗击疫情爱心公益歌曲。民进江北会员单位汇星音乐积极响应,立即创作,由黄晓明、蔡文静、张博等与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演唱,共同成就一首《我们一定会胜利》,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歌曲的创作、录制,在酷我音乐、腾讯音乐、网易音乐等多个平台发布,获得大量好评,为迷茫和恐慌中的国人带来积极向上的能量。

这是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认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的第一支由一线明星和四川演艺界人士共同演绎的公益歌曲。主创人员纷纷表示:“文艺作品可以传递力量、传递温暖,传递爱心和信心,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汇星唱片公司音乐总监、民进会员刘超洋表示“希望尽己所能,为武汉人民,为全中国人民加油!”

附:《我们一定会胜利》歌词

 

你告诉我,什么叫逆流而上

生与死的考验,彰显大爱的光芒

道一声亲人珍重,话短情长

危急时刻矗立着,白衣天使的信仰

是你让我坚定的向往

是你让我平安回家乡

是你给我温暖

也点燃了希望

让博大的爱,永远芬芳

 

你告诉我,什么叫福祸同当

雷和火的辉映,托起武汉的重量

多少次患难与共,泰来否往

危机之中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

 

和我一路风雨中守望,和我一路昂首不彷徨

和我期盼明天,光明就在前方

待云开雾散,国泰民康

和我一路风雨中守望,和我一路昂首不彷徨

和我期盼明天,胜利就在前方

等春回大地,盛世共襄

 

我们一定会胜利

我们一定会胜利

我们一定会胜利

……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我们一定会胜利

我们一定会胜利

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