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开展服务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民进大渡口区委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行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作者:彭涛|时间:2017-12-04

 

12月1日,民进大渡口区委组织10余名教师会员到建胜镇建新社区开展文化活动,惠及群众100余名。

活动中,民进区委专职副主委、中学高级教师曹敏作了题为《学习礼仪知识 提升个人修养》的专题讲座,从言谈举止、待人接物及文明秩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区礼仪知识,讲座贴近百姓生活实际,提升居民素养。

民进会员、大渡口区花园小学教师刘云作了题为《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她针对很多家庭主要由老人带孩子这一普遍现象,从观念、知识、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进行了指导,提出“家庭教育十忌十要”等建议。

活动还设立了家庭教育问题咨询环节,会员们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现场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喜欢和认可。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希望能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