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春联,温暖进万家

民进江北区委会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杨维诺|时间:2018-02-07

 

 

2月1日,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书画界会员走进郭家沱街道和铁山坪街道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社区居民现场写春联送年画,用实际行动给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区委会主委谢平、副主委桂飞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熙熙攘攘,围拢在书案前,有自定内容的,也有从拟好的春联中挑选喜爱的内容请书法家书写的。虽然寒风凛冽,但书法家们一丝不苟地书写着带着美好祝福的楹联,各具特色。其中,书画艺术家吴本新现场拓印的年画更是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争相求取。老百姓们接过一幅幅热烈喜庆的春联和年画,笑意盈盈、爱不释手。

现场一位老书法爱好者说:“我平时也爱写写条幅画画字画,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既能让我观赏实际书写,又学习到书法技巧。现在买到春联很容易,但这次民进为我们写春联,内容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感受到的心意和年味也远远超过购买的春联。”

本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500余副,拓印年画60余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也让更多群众增进了对民进的了解和认识。

作者:杨维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