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江北文化支部开展社区结对共建帮扶优秀贫困生

民进江北文化支部开展社区结对共建帮扶优秀贫困生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6-25

为大力实施“同心·服务民生”工程,深入开展“组织联系社区,成员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民进江北区委有关社区结对共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民进江北文化支部利用本支部会员的专业特点和知识,发挥基层组织会员优势,积极开展社区结对共建活动,重点帮扶爱好美术且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受到了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上学期,文化支部主动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请华新街街道党工委和福宁村小学共同推荐1名爱好美术且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六年级周曦同学,由民进文化支部会员王明义每周六利用休息时间,定时进行美术技能免费培训,并资助该同学的学习用品。因该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民进文化支部将免费培训,直到其考入艺术院校和走上工作岗位。下学期文化支部还将在华新街街道辖区选出3名中小学生进行同样帮扶。

该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结对共建活动与区委会扶贫济困、文化下乡、送教支教、捐资助学、爱心帮教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文化支部和街道社区同心共建这个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努力使支部会员更加深入、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地参与到服务民生的工作中来,为建设重庆现代化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