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扶贫助学”实现长效化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0-22

912日,民进江北区委向蜀都中学优秀贫困学生丁越扬发放了1000元资助金,助她成长成才。

                   

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开展的“扶贫助学”活动,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扶贫助学”长效化,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媒体的好评,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团结报》、《重庆政协报》、《江北报》等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2008年以来,建立了“手拉手”学习教育帮扶长效机制,由14个支部出资捐助鱼嘴镇兴隆村14名贫困生,每人每年获得结对支部300元的学习教育爱心资助金。同时,在兴隆村持续开展了“两捐”“三送”活动,捐赠1.5万元,资助优秀贫困生。

20108月,组织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主任、江北区政协委员田华岳为兴隆村优秀贫困生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学习用品,次年8月再次为1名优秀贫困捐赠500元学习教育爱心资助金。同年12月,组织重庆月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全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为云阳县人和街道莲花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钢琴,该校以“春雨润物,情系教育”的锦旗表达谢意。

20117月,组织会员和会员企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捐赠11.5万元,全区会员305人全员参与扶贫捐助,其中企业会员王礼全、邓晓岗、杨红霞、苏剑等4人各捐款1万元,黄先忠捐款5500元,田华岳、谢平、张中华、夏明萌、李有强等5人各捐款5000元,其余会员捐款100元至3000元不等。此款用于帮扶贵州、武隆等地的贫困家庭,以及万盛进盛实验中学的贫困学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23月,在重庆蜀都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赠5000元助学金,资助1名优秀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委托重庆市道德模范、“爱心妈妈”曾美华负责资金管理和发放,分学期向优秀贫困生发放。同年8月,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北区政协委员黄先忠,捐助四川达县1名考上上海工程技术学院的优秀贫困生,每年捐助8000元,大学四年共计3.2万元。同年教师节前夕,组织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月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北区政协委员王礼全来到永川区来苏镇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乐器,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为农村艺术教育尽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桂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