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最美书香

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开展“品味最美书香”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王真雪,刘洪兵|时间:2022-06-17 14:05:09




6月10日上午,由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办,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学习和联络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参与的永川区政协2022年度界别活动月“民进界——品味最美书香”活动,在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汇龙小学开展。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代永强,区政协常委、民进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区委会原主委钟代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德兵等出席活动。

活动视察了“最美图书馆”永川区图书馆、“童诗经典”一条街、“最美书香校园”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汇龙小学。在汇龙小学学术报告厅,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通过七个环节品味最美书香,助力“书香永川”建设。

赠书香,让经典进校园。杜金蓉向汇龙小学“小汇龙童书馆”授牌,并向汇龙小学赠送了一批古今中外儿童文学经典书籍助力童书馆建设。

品书香,让阅读成为习惯。钟代华作主题演讲《阅读,最美的成长》,寄语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走进美的语言、美的情感、美的图画、美的音乐、美的意境、美的想象、美的哲思,从而长出知识,长出智慧,长出精神,长出梦想,长出文化。

讲书香,让生活多了故事。“香喷喷故事团”“巴克队长”讲述的《爱吃糖的妹妹》,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前俯后仰,在笑声中感受阅读和故事带来的无限乐趣。

展书香,让品牌彰显力量。《最美民进书香品牌活动成果展示》短片全面展示了民进区委会“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及其配套项目,自2005年以来开展的情况和获得的荣誉等。活动开展17年来,已向永川区所有中小学校、重庆市部分区县和部分省外中小学校赠书650余所(次),义务阅读主题演讲650余场(次),契合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国家战略。配套活动项目“香喷喷故事团”,已为孩子们送出200余场精彩的“香喷喷故事会”,受益孩子超万余人次。

诵书香,让诗词更加美妙。民进会员诵读民进原创最美童诗《天宫的孩子》、最美茶诗《一杯茶》、最美香诗《香得益彰》,让诗词韵味悠长。

绘书香,让城市充满艺术。民进画家、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浓浓墨香让人心旷神怡。

赞书香,让先进引领时尚。通过表彰一批最美朗读者、最美儿童阅读推广人、最美作家、画家、书法家、摄影家和最美童书、最美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围绕永川区“2235”总体发展思路,全力助推“书香永川”建设,深度推进全民阅读。

此外,邱涛、韦超、郭明磊等政协委员还围绕“最美书香”,开展“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就“书香永川”建设建诤言、献良策。

代永强表示,中共永川区委“书香永川”建设,是塑造城市精神的文化工程,也是全面提升市民素质的文明工程。民进区委会要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持续出好“金点子”、唱好“金嗓子”、牵好“金带子”,打造书香民进,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书香永川”,并寄语全体参加人员“最是书香能致远,一草一叶总关情”。

民进会员中的政协委员,汇龙小学部分师生及永川区部分民进会员参加活动。


作者:周小芳,王真雪,刘洪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