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心 聚沙成塔 战疫有我们同行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肖渝妹|时间:2020-02-24

1月23日,在新冠病毒无情地肆虐下,武汉宣布封城,全国上下迅速响应,全面打响了抗疫之战。2月7日,民进江北区委会发出了《风雨同心,共克时艰,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区民进会员的倡议书》,这一封倡议书在全区民进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心同力,主动作为”“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名名会员奔赴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医卫支部的赖常素连续十几天坚守在医院CT放射岗位,经济支部的吴晓波、李跃亚踏上协调采购防疫物资的征程,机关支部的殷琪丽、郑耘白天黑夜在社区防疫宣传检测点巡逻,文化支部的周军每天辗转各养老院和孤儿院发放口罩及消毒液,机关的张德显蹲点复工企业检查防疫措施……,但更多响应号召不外出的会员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要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于是,100元、200元、500元……各支部微信工作群热闹起来,区委会的电话不断响起来,短短数日,江北民进会员们就捐赠现金近5万元。

这笔捐款如何处理?区委会主委办公会商议,按照要求转交慈善会统筹安排防疫工作。但会员们又提出了建议,目前口罩额温枪手套等防疫物资短缺,希望能用捐款采购物资,更快地帮助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提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的主战场。区委会最终决定,转交部分捐款至慈善会统筹安排,剩余捐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物资短缺的社区。

在会员们的积极协调下,区委会采购到一批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2月19日、20日两天时间,民进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集体出动,带着捐赠的口罩分赴10个重点社区,将小小的温暖带到基层。

“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们一个口罩至少要带两天,这下好了,可以让他们的家人少担心了!”“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消毒人员的手套都用完了!”“社区来往人多,别人都不愿出门,你们还专程送口罩过来,光是这份心意都让我们感动啊!”社区书记们拿着捐赠物品,纷纷表示由衷的谢意。他们说,这些日子以来,压在他们身上的重担从未松懈,有的社区同志甚至累倒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但他们清楚的明白,不止是他们在努力抗疫,还有无数和民进会员一样的善良群众在以各种方式支持着他们,鼓励着他们。

一人一城一家园,众人众城同家国。虽然疫情将千千万万个我们隔离开来,却又将千千万万个我们联结在一起!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