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到社区开展“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到社区开展“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19-12-26

一些孩子由于父母忙于工作,他们的养育和衣食住行主要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包办,隔代教育引发的家庭教育问题由此产生。针对这一问题,12月20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邀请机关支部会员、大渡口区双山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刘云到区委会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理清“隔代的沟通障碍在哪里”“孩子在想什么”“怎么说孩子才会听等方面,给现场的爷爷奶奶们讲授有关于隔代教育的知识。通过各种鲜活的事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隔代教育的利与弊、正确的教育观念与方法,引导爷爷奶奶们在培养孩子的理念上要让孩子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不只是单纯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和督促学习。还特别提醒要注意给孩子灌输诚信观念、法制观念,切实培养他们尊老爱幼、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讲座吸引了50余人参加。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讲座迎得听课的爷爷奶奶们阵阵掌声,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赏。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